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这些禁忌你必须要了解

众所周知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因为口味好,营养丰富,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那么孕妇我们知道也是可以吃芒果的,但是孕妇吃芒果的好处是什么呢?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补充维生素A

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我国孕妇和婴幼儿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因此,维生素AD是孕妈咪需要在宝宝有胎儿期给予补充的,而且孕妈咪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的可能。

另外芒果里面的维生素A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维生素A说起来大家肯定比较熟悉,胡萝卜和枸杞里面也有,没错它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让视力更好。

缓解妊娠反应

芒果具有生津止咳,防止呕吐、头晕等功效,孕妈咪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妊娠反应。因此,孕妈咪可以吃些芒果,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等的现象。

不过吃芒果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建议在饭后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的时候吃。因为芒果不太好消化,在饭前吃的话就会影响饭菜的吸收了。

缓解妊娠便秘

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而孕妇有都便秘的现象,尤其是孕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可以导致孕妈咪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

所以说有便秘情况的孕妇们一定要注意了,尽早的治疗才是对宝宝和自己都好的,多吃芒果也可以帮助缓解便秘,你一定要记住哦。

抑菌作用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芒果甙成分,对流行性感冒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苗、大肠杆菌、绿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也就是在能有效的抑制病菌入体。

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经常吃芒果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已经一些营养素和矿物质等等。同时也能够防治动脉硬化等食疗的作用。

明目

芒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除了能有效的滋润肌肤,还对视力有积极的作用,因为其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能保证眼睛眼底黄斑的正常,让眼睛视力更好。

美肌,延缓衰老

芒果有着美容护肤的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且芒果含有的抗脂质、氧化、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延缓细胞的衰老、提高大脑的能力。

1/2页
吃芒果的禁忌芒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