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芒果吗 孕妇吃芒果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那么怀孕能吃芒果吗,芒果是一个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热带水果,芒果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大,孕妇吃芒果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芒果吗

孕妈妈可以吃芒果。芒果养分很高,孕妈妈恰当吃一些芒果对身体十分有优点。芒果的果肉很多,汁液也多,并且芒果具有止吐的成效,孕妈妈吃芒果还能协助缓解孕吐。此外,我、芒果中还有十分丰富的膳食纤维,他可以促进人体的肠道活动,削减便秘的问题。

芒果的功效

1、止吐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补充维生素A

芒果中的维生素A的含量比较高。我国孕妈妈和婴幼儿易缺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D,因而,维生素AD是孕妈咪需要在宝宝有胎儿期给予弥补的,并且孕妈咪如果体内缺少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变形等)的可能。

另外芒果里面的维生素A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维生素A说起来大家肯定比较熟悉,胡萝卜和枸杞里面也有,没错它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让视力更好。

缓解妊娠反应

芒果具有生津止咳。孕妈咪在妊娠前期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讨厌油腻厌恶、晨起吐逆等妊娠反响。因此,孕妈咪能够吃些芒果,削减吐逆、食欲不振等的现象。

不过吃芒果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建议在饭后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的时候吃。因为芒果不太好消化,在饭前吃的话就会影响饭菜的吸收了。

缓解妊娠便秘

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而孕妇有都便秘的现象,尤其是孕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可以导致孕妈咪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

1/2页
芒果的功效怀孕能吃芒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