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正确的时间你了解吗

在怀孕时期还有备孕时期的女性都会选择吃叶酸,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叶酸对于孕妇而言是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什么时候吃效果是好的呢?平时在食用叶酸片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我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好是从前三个月的时间每天补充叶酸,叶酸要到达400微克就可以了,并持续至整个孕期。所以,如果你不属于需要多补充叶酸的人群,你服用的叶酸片中的叶酸含量应该是400微克。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在孕期的时候服用叶酸对于女性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除了通过药物来进行有效的补充之外,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进行帮助,也就是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另一种是服用叶酸补充剂。相比食补的效果不如药补明显,所以一般建议服用叶酸补充剂会比较好。

在很多时候女性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怀孕的,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时候吃叶酸,那么你就可以从备孕的时候开始吃,保持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者叶酸补充剂的习惯,对你的健康也很有利。要知道,如果你意外怀孕,这种习惯就会显得更为重要。

吃叶酸的注意事项

1、每日服用一小片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叶酸剂型,一种是每片5毫克的剂型,另一种是每片0.4毫克的小剂型。孕妇要服用小剂型,每天服用一片就够了。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孕妇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如果服用叶酸三个月后没有如期受孕,应继续补充叶酸直至怀孕后三个月。

2、叶酸不宜与维生素C同补

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而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在酸性环境中才比较稳定。如果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服用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由于二者的稳定环境相抵触,吸收率都会受影响。鉴于此,二者服用时间好间隔半个小时以上。

3、叶酸不少越多越好

如果女性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多维片,再加上日常膳食中的维生素来源,就可能导致叶酸或维生素补充过量,引起中毒。如果女性在长期补充多维片的同时,又服用强化了含多种维生素的孕妇配方奶粉,那就要学会计算两者所包含的维生素的总量,避免补充过量造成中毒。

1/2页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含有叶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