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香菜吗 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香菜是生活当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气味特殊,很多人都喜欢吃。一般,我们适当吃些香菜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那么,孕妇能吃香菜吗?香草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孕妇吃香菜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香菜吗

中医当中认为,香菜可以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还可以驱风解毒。适当吃些香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现代研究发现,香菜之所以香,获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

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是可以导致宫缩的一种食物,因此,孕妇平时可以在食物当中加少量香菜,不建议大量食用。

孕妇在吃香菜的时候,一定要以配料的方式出现,不能做为主菜,而且一天的摄入量好是保持在10克左右。一个礼拜只能只三次。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提味

做汤加上香菜可增加汤的清香;拌凉菜时加上香菜可提味。

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

平时吃香菜可以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它适合寒性体质和胃弱体质的人,可以用来治疗胃脘冷痛、消化不良等。

获取微量元素

香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常少量食用,对身体有益。

健胃

香莱辛温,含有芫荽油,有驱风解毒,芳香健胃的作用,人肺、胃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

1/2页
孕妇能吃香菜吗香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