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柿子吗 孕妇吃柿子有这些好处

柿子属于性凉的食物,而且柿子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起来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注意的。作为特殊群体的孕妇,是否能吃柿子呢?孕妇吃柿子对于身体是否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啊这个问题,孕妇能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有什么好处?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吃柿子有什么注意事项?生吃柿子的脱涩方法。

孕妇能吃柿子吗

对于孕妇来说,适量的吃一点柿子是可以的。不过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1个柿子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糖分,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求量的一半了。柿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含有的成分超过了苹果、梨子、桃子等水果。而且新鲜的柿子的含碘量很高,能够有效的预防甲状腺肿大。

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为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孕妇吃柿子有以下好处

1、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2、柿子能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中含有很多果胶成分。果胶属于水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很好的润肠通便。对于改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帮助肠道的正常菌群生长。

3、柿子能缓解孕妇妊娠高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镇咳怯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很多人就会贪吃,多吃了柿子。其实,吃柿子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柿子比较性寒,而且它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吃多了的话,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有胃炎、畏寒等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柿子。

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尽量在饭后1小时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2、尽量不要吃柿子皮: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胃部寒凉、患有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吃柿子: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凉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4、贫血患者少吃: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服用铁剂时不宜吃柿子。柿中鞣酸与铁结合成沉淀,可引起胃肠不适, 甚至绞痛,同时影响铁剂吸收。

5、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属此类),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柿子怎么吃柿子有多种吃法:甜柿子可以直接生吃,不过生柿子通常很涩,不能直接生吃,要经过一定的人工脱涩手法,才能食用。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易于保存,口感甜腻。另外,柿子也可以作为食材,制作饼干和果脯等。

1/2页
孕妇能吃柿子吗吃柿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