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妇能吃胡萝卜吗 胡萝卜要这样吃才最有营养

刚生产完的妈妈们,身体是很虚弱的。急需高质量的营养补充。选择合理健康的食物,是妈妈们饮食的关键。在生产完后需要休养的这段时间,还要喂宝宝。那么产妇能够吃胡萝卜吗?产妇吃胡萝卜究竟有哪些好处呢?产妇吃胡萝卜有什么禁忌?产妇怎样吃胡萝卜才安全?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哦。

产妇能吃胡萝卜吗

能吃。胡萝卜性微温,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五脏等功能,是产妇可选择的一道菜肴。胡萝卜中富含的维生素A、C、E、及β胡萝卜素、茄红素,都是相当良好的抗氧化剂,很少有一种蔬果能像胡萝卜一样,拥有这么全方位的抗氧化成分,多吃胡萝卜。

产妇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

胡萝卜是非常适合产妇来食用的。因为胡萝卜的营养丰富,而且热量有低。当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长期处于空调的环境和城市濡染的外部环境中,这样会非常影响身体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这时候吃一点胡萝卜,能够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产妇吃胡萝卜可以有以下几点好处

1、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改善贫血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够有有着造血的功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者冷血的症状。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1/2页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吃胡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