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胃酸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解决

3、宽松服装

孕妇在孕期好穿比较宽松的孕妇装,避免衣物过紧压迫腰部和腹部,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食物在胃里面反流食道的现象,而且大便要通畅,积极防治呼吸道感染,以避免增加腹内压力。

4、不要吸烟

千万不要吸烟。吸烟不仅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健康问题,而且还会增加胃酸分泌。(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戒烟。但是如果你怀孕后仍在抽烟,并且感觉很难戒掉,请咨询一下医生,看她能不能帮你找到合适的戒烟办法。

5、服用药物

含镁或钙的非处方抑酸剂也可能帮你减轻胃部的不适感,但是服用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因为有些品牌的抑酸剂中含有铝、阿司匹林或大量的钠。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碱性药物,如氢氧化铝凝胶、乐得胃或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硫糖铝、迪乐冲剂等,可有助于减轻烧心感。

孕妇胃酸烧心怎么办

1、 避免引起胃肠不适的食物和饮料,这通常包括:碳酸饮料,酒(无论如何,怀孕期间你都不能喝酒),咖啡因,巧克力,酸性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和果汁、西红柿、芥末和醋等),肉类熟食,薄荷类食品,辛辣、味重、油炸或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2、 不要一顿吃太多,要少食多餐,放慢吃饭的速度,细嚼慢咽。

3、 不要在吃饭时,大量喝水或饮料,因为这会使你感到胃胀。虽然怀孕期间每天喝8~10杯水很重要,但应该在每顿饭之间小口小口地喝。

4、吃东西后嚼块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刺激唾液分泌,有助于中和胃酸。

5、不要在睡觉前吃东西。睡前2~3个小时,就不要吃东西了,这样你才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食物。

6、 睡觉时多垫几个枕头或楔形的垫子。垫高上半身有助于使胃酸停留在胃里,促进消化。

7、 适量增加体重,但不要超出医生建议的范围。

8、穿着宽松舒服的衣服。不要让过紧的衣服勒着腰和腹部。

9、需要低下身子时,用屈膝来代替弯腰。

10、 千万不要吸烟。吸烟不仅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健康问题,而且还会增加胃酸分泌。(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戒烟。但是如果你怀孕后仍在抽烟,并且感觉很难戒掉,请咨询一下医生,看她能不能帮你找到合适的戒烟办法。)

11、 另外,含镁或钙的非处方抑酸剂也可能帮你减轻胃部的不适感,但是服用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因为有些品牌的抑酸剂中含有铝、阿司匹林或大量的钠。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孕妇出现胃酸都是正常现象,在孕妇中这种情况普遍存在。这时候孕妇要适当地调整一下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可以改善,避免食用一些让胃泛酸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调整睡姿和穿宽松的衣物来解决。

2/2页
孕妇注意事项孕妇心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