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水肿怎么办 水肿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可能不少人都知道,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是会出现水肿的情况的,表现明显的是在手和脚上面,手会肿的像馒头一样,脚也会肿得连鞋子都穿不下。那么怀孕的时候水肿应该怎么办呢?

怀孕水肿怎么办

平躺时把脚抬高

孕期出现浮肿一般都在下半身,因为下半身的血液里心脏太远了很难回到心脏,正常的情况下静脉血是在肌肉收缩的过程中回到心脏的,但是孕妇在中后期肌肉收缩比较慢,因此平躺后把脚稍稍抬高能够使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脏,浮肿也就比较容易消除了。

把脚稍稍垫高

为了使腿部积存的静脉血能够回到心脏,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可以把脚放到小台子上;坐在地板上的时候,就用坐垫把脚垫高。

尽量用左侧位

孕妈妈应注意休息,每天卧床休息至少9—10小时,中午好能休息1小时,左侧卧位利于水肿消煺。

台阶运动

这是比较推荐给孕妈们做的一个运动,因为相对比较简单,只要利用台阶就可以了。孕妈们在做的时候记得扶着栏杆,这样会更加稳一些。

适当散步

散步也是非常孕妈来做的,建议每天可以散步半个小时以上,在饭后就可以散步,一方面可以消食,另一方面也能够排出身体多余的水肿,减轻水肿情况。

按摩

按摩的时候从接近脚踝的位置轻轻的往上面推,一直推到接近膝盖的位置,这样反复的搓揉就可以了。建议在睡前做,不但排水肿还能助眠。

吃什么去水肿

红枣黑豆鲤鱼汤

材料

鲤鱼1条(约500克),红枣10粒,黑豆20克,盐1茶匙(5克),姜1小块,清水1500毫升。

做法

1.将鲤鱼去鳞、去鳃、去内脏(一般这些在买鱼时可以让卖主代为处理),洗净后控干水分,并用纸巾将鱼身彻底擦干。

1/2页
怀孕水肿怎么办孕妇水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