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孕妇可以这样吃杨梅

杨梅是很有营养的水果,而且杨梅酸酸甜甜的也是十分的好吃。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孕妇可以吃杨梅吗?孕妇吃杨梅的话,会有哪些的好处?孕妇吃杨梅有哪些注意事项?孕妇吃杨梅多少适合?适合孕妇吃的杨梅推荐?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即能生津开胃,消食,还能够组织体内的糖像脂肪转化的功能,帮助减肥。而且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直接的参与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降低身体的血脂。对于防癌有着积极的作用。不过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可过多的食用杨梅的。

孕妇吃杨梅的好处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称,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御寒、除湿、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多种功能。它的生津止渴、健脾开胃功效显着,并且多食还无伤脾胃,有解毒祛寒作用。

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显着的是,杨梅的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孕妇吃杨梅,除了对于杨梅中的营养物质能有所吸收之外,杨梅中还含有着柠檬酸、草酸、乳酸等成分。能够帮助各位孕妈妈缓解孕期的孕吐症状。帮助消化,还能够一定程度上增加食欲。

1、降血脂。

2、开胃生津,消食解暑。

3、有助于减肥。

4、有抑菌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5、防癌抗癌作用。

孕妇吃杨梅的注意事项

选择杨梅必须新鲜

杨梅上市的佳时节是很多的,通常会集中在五六月份这时候,而且,杨梅是很不耐储存的,在运输的过程中如果保存不当的话,很容易造成腐烂。所以孕妇在购买杨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只有吃到了新鲜的杨梅,才有很好的营养加害者。否则吃一些坏的杨梅,不仅会容易造成拉肚子,而且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不好的影响。

要选择干干净净的杨梅

杨梅的果肉直接裸露在外,吃之前清洗的原则是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后再吃,这样隐藏在里面看不见的小虫子才会被清洗出来。

孕妇吃杨梅多少为宜

食不过量是孕妇饮食的原则。杨梅吃太多极容易造成上火。特别是血热和火气中的孕妇尤其不能多吃,否则热对牙齿和筋肉不利。

1/2页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杨梅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