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断奶乳房胀痛怎么办 快试试这些方法

断奶对于宝宝来说多数情况下都是痛苦的事情,因为喝了很长时间的奶,突然要改变了非常不习惯。其实断奶对于妈妈们来说也是比较麻烦的,乳房在这个时候会感觉非常的胀痛。那么应该怎么办我们来看文章讲解吧!

断奶乳房胀痛怎么办

回奶药

常见的回奶药有维生素B6、乙烯雌酚口服液等。回奶药的主要作用是阻碍乳腺的乳汁分泌,从根本上减少断奶奶涨痛的问题。

但要注意的是,乙烯雌酚口服液的药性比较强,一些妈妈使用后可能会影响到再生后的乳汁分泌,同时在服用后不能继续喂奶,以免影响到宝宝。

因此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使用药性强的断奶药,同时使用的话好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

吸奶器

断奶奶涨痛和乳汁的淤积有关,有些情况严重的妈妈还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所以在涨奶期间可以尝试用吸奶器,把淤积的奶水吸出来,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吸奶器在一般的超市或母婴用品店都能买到,不过要注意,在使用吸奶器之前要注意清洗和消毒,防止感染乳房。

热敷

热敷能缓解断奶涨奶痛的情况。妈妈可以在使用吸奶器把乳汁洗出来后用热毛巾热敷乳房,热敷能把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

热敷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一般每天没有限制多少次,只要把乳房敷软就可以了。

热水澡

泡澡对于全身的血液循环都很有帮助,所以乳房有胀痛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泡热水澡来缓解哦。女性朋友们可以在水里加入一些精油,效果更好。

泡澡的时间需要控制,一般来说不要超过二十分钟,防止出现头晕、胸闷的情况。泡澡如果觉得效果好的话,也可以经常泡哦,没有副作用的。

减少汤水的摄入

乳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水,所以水的摄入量也要注意,特别是不要喝一些帮助下奶的东西。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记住哦。

1/2页
断奶乳房胀痛怎么办涨奶用炒麦芽管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