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 这样做助你恢复视力

一般来说我们的视力在成年了之后是比较稳定的,即使是有近视情况的人,一般度数的变化也不会太大了。所以很多人都会比较忽视眼睛的保养,不过如果是产妇,眼睛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知道。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说起来其实比较复杂,我们可以从其中一些小的点来说。比如尽量的早睡早起,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午睡一会,这样对眼睛比较好。

另外不要去一些环境比较差,风沙大的地方,避免一些沙尘被吹到眼睛里面。如果不小心又异物进入眼睛,不要用手去揉,可以用清水清洗。

另外不要在昏暗的地方长时间用眼,也不要在车上或者船上用眼,特别是不能看手机看书,因为颠簸的环境会让眼睛非常疲劳。

切忌目不转睛看东西

不要长时间的盯着一个地方看,要眨眨眼睛,对眼睛的部位进行按摩,让眼睛部位肌肉放松,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可以避免泪液蒸发。

吹空调时间不要过长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多吃各种水果

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尽量佩戴框架眼镜

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经常观察

如果出现眼睛发红,有灼伤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到医院检查。

补肝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肾不足可影响到视力,所以产妇常有眼睛容易疲劳,视物时间稍长就有头晕眼花等感觉。

有此种症状的产妇可适当服用一些人参养荣丸、杞菊地黄丸等有补肝肾、调气血作用的中成药。

并注意眼睛适当休息,静心养目,视力一般是可以很快恢复的。另外,中药杞子、菊花、白文利、川石斛等对恢复视力也很有帮助。

1/2页
视力差怎么办产后眼睛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