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吐反应什么时候结束 要以孕妇自己情况而定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孕吐反应,比如闻见油烟的气味或者油腻的味道就会恶心呕吐,我们称之为害喜,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吃不进食物身体暴瘦,那么孕吐反应什么时候结束呢?孕吐厉害怎么办呢?孕吐安全危险情况怎么辨别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

1、孕吐什么时候结束

生过孩子的妈妈们都知道孕吐来的时候很突然一般不会有什么信号,吐起来什么东西都吃不进去,但是孕吐结束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有时候今天吐明天情况就有所好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专家表示,孕吐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有一半的孕妇在孕期第14周时孕吐症状就会消失,当然也有些孕妇要到孕期第18周时孕吐症状才会消失,也不排除有些孕妇整个孕期都有孕吐症状。孕吐什么时候结束,这跟孕妈妈的个人体质有关,因此孕吐结束的时间不能同一而论。

2、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孕吐是早孕反应的正常现象,那么孕妈妈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出现孕吐反应呢?专家临床研究发现,孕吐开始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大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第5周或第6周开始就会有恶心、呕吐现象,但也有少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孕吐现象从头到尾都不明显,只是偶尔会感到有点恶心感。

孕吐的反映从具体时间来看,一般是在停经42天左右出现,初是恶心,然后伴随呕吐现象出现,而且早晚时间段孕吐的情况尤其严重,通常是没有任何缘故就会产生恶心感。

3、孕吐的原因

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知道孕吐的确切原因,但这很可能是孕妈妈体内发生多种变化的共同结果,其中可能包括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1/2页
如何缓解孕吐孕吐一般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