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有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出席一些不适的症状,有的甚至出现了牙龈肿痛的现象,那么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呢?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消肿?孕妇如何护理牙齿?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

孕妈妈牙根胀痛的时分一般不主张吊针。由于消炎药和抗生素的药力,不管是口服仍是吊针,都很难到达牙根方位。那么孕妈妈牙根胀痛吃什么呢?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此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6、因为孕妇怀孕期间各种激素水平都在发生变化,气血会比较旺盛。这个是会,孕妇去火好的方式就是用食疗去火,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

1、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之饮食调理

孕妈妈牙龈胀痛大的可能性就是上火。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素食,以清淡为主,多吃生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下火的食物也要适当吃一吃,而过于辛辣、肥腻或者是高热量等简单上火食物慎吃。此外要有迟早准时刷牙、吃完饭漱口的习气,确保口腔清洁。

2、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之口腔清洁

2.1、淡盐水漱口:每次吃完饭要尽快漱口,并且喝上一口淡盐水,含住五分钟之后再吐掉,这可以有效缓解牙龈肿痛。咸豆浆有着清凉败火的作用,所以经常上火的妈妈们可以适当多喝一些。

2.2、过氧化氢灭菌消毒:孕妇的牙龈胀痛往往并发牙龈炎、牙龈炎症肥壮的状况。此刻牙龈如果还有长脓的状况,能够挑选过氧化氢溶液漱口(过氧化氢和生理盐水的份额为1:99),这能够有用削减牙龈刺激、灭菌消毒、清洁口腔。

3、孕妇牙龈肿痛如何消肿之合理用药

孕妇在胎儿第四个月到第六个月的时候适合去治疗口腔疾病,这个时候可以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来确定一下具体的原因。

1/2页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孕妇如何护理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