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吃什么回奶最快最有效 回奶的小妙招

在哺乳期之后,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想要回奶的方法,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什么回奶快有效?回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回奶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回奶快有效

回奶食物:麦芽糖、山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一般生麦芽)。

回奶食谱1、山楂麦芽饮:麦芽 10g,山楂 3g,红糖 15g。先把他们全部炒焦(也能够选购中药店的炒麦芽与干山楂片),将炒好的山楂片与炒麦芽放入洁净的小锅中。加水400ml,中火烧开后,转小火持续加热15分钟。将煮好的水放至稍凉后,调入红糖,即可饮用。

回奶食谱2、粳米粥:粳米100克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加入炒麦芽30克、枳壳6克煎煮、去渣,放入粳米煮粥,等粥熟时,加入红糖搅拌溶化即可。

回奶食谱3、熘炒黄花猪腰:猪腰子500克,剖开,去筋膜臊腺,洗净,切块。起油锅,待油至九成热时放姜、葱、蒜及腰花爆炒片刻。猪腰熟透变色时,加黄花菜50克及盐、糖适量,煸炒片刻,加水、生粉勾芡,加味精即成。

回奶食谱4、花椒红糖水:花椒12克,加水400毫升,煎成250毫升,加入红糖30克,饮服,每日1剂,连服2剂。

回奶的注意事项

1.如果妈妈乳房胀得难受,可以挤出乳汁,但是不要完全挤出,否则会促进乳汁分泌,适得其反。

2.回奶期要注意削减对乳房、乳头的影响。泌乳素的排泄会随之削减,乳汁的排泄也逐步削减。千万不要让宝宝再吸乳汁,也不要让宝宝摸,淋浴时也要避免用热水冲刷乳房。

1/2页
回奶的注意事项吃什么回奶最快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