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麻辣烫吗 孕妈怎么吃麻辣烫更健康

孕妇的饮食一直以来都是全家人比较关注的话题,那么,有些孕妈在孕期的时候特别想吃烧烤、麻辣烫这类的食物,明明知道不能吃,吃了对宝宝不好,但是往往还是控制不了自己,那么,孕妇能吃麻辣烫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麻辣烫吗

一想起麻辣烫,可能很多人都会忍不住流下口水,那么,麻辣烫是不少人喜欢吃的东西,但是,孕妈在怀孕之后就再也没吃过了,看到别人吃的香喷喷,自己馋到不行,那么,孕妈究竟能不能吃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营养专家建议

对于孕妈来说,偶尔吃一次麻辣烫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经常吃,因为麻辣烫的汤料里面会添加各种的添加剂,对于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都会有影响,因此,吃麻辣烫好不要多吃,更不要吃加工的肉肠,尽量多出蔬菜哦!

如何健康吃麻辣烫

孕妈妈健康吃麻辣烫法

有些孕妈可能是控制不了自己想吃麻辣烫的欲望,但是,又怕对自己的宝宝产生伤害,那么,这样的话,妈妈们可以选择自己在家里做简单版的麻辣烫,这样的话起码可以保证卫生,并且还能够避免调料和添加剂的伤害哦!

1、多放点青菜。麻辣烫种类繁多,有很多海藻类、菌类、豆制品,还有薯类,有鱼类。孕妈妈为了小宝宝健康,应该适量多吃点青菜和高蛋白的食物哦!

2、少放调味料。麻辣烫里的调味可丰富了,麻和辣是大家喜欢的,但是孕妈妈不能吃那么重口味,所以就少加点调味哦!

3、彻底煮熟食物。想要吃点肉类的食物,孕妈妈要确保煮熟透哦!做法可以简单点,不用整的那么复杂,原味也很美味健康的哦!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大多数怀孕女性在早期都会出现强烈的孕吐反应。孕吐反应轻的准妈妈偶尔恶心呕吐,几天出现一次。一部分反应强烈的准妈妈,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并且呕吐时间也不再限于早晨,而是“随时随地都在吐”。怀孕初期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原则: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1/2页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孕妇能吃麻辣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