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宜吃的坚果有哪8种 这个坚果非吃不可

坚果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品,在怀孕期间,孕妈吃坚果那是必须的,但是,很多孕妈不知道在怀孕的时候,自己应该吃哪些坚果才会对宝宝健康有帮助,如果您想要知道的话,就不要错过本篇文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孕妇宜吃的坚果有哪8种?

孕妇宜吃的坚果有哪8种

1、核桃

核桃补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孕妇吃坚果核桃是首选,在我们的生活中,核桃对孕妇的功效也是被很多人称赞,并且核桃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多的,其中所含的DHA对宝宝的大脑发育起到很好的作用哦!

据测定:1公斤核桃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并有补气养血、温肺润肠的作用。其营养成分的结构对于胚胎的脑发育非常有利。因此,孕妇每天宜吃2~3个核桃。嚼核桃仁还能防治牙本质过敏。

2、瓜籽

吃瓜子首选就是葵花籽和南瓜子以及西瓜子,这个也是我们在平时比较常见的瓜子,吃南瓜子能够预防肾结石疾病,但是要注意西瓜子属于寒性,孕妈要注意少吃,葵花籽能够降低胆固醇,比较肥胖的孕妇可以适量吃哦!

3、榛子

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

4、杏仁

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有效预防孕期便秘。注意,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建议一天吃3-5颗为宜。

5、芝麻

芝麻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每百克芝麻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特别是铁的含量极高。

6、腰果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1/2页
孕妇宜吃的坚果有哪8种孕妇宜吃坚果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