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桃胶吗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需要非常关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桃胶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那么在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吃桃胶吗?桃胶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桃胶的吃法又有哪些?怀孕期间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桃胶吗

严格来说。桃胶是归于温和性中药的一种,这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的一点,在食用过程中留意用量即可。而且桃胶关于人体有着许多很好的效果,就比方补养身体之类的。当然除了补养以外,桃胶的药理效果也是许多的。桃胶这种物质是自然环境中的特色产物,是没任何毒性存在的天然物质,只需不食用过量,这种桃胶是不会呈现任何对人体晦气的副效果的。别的这种桃胶关于人类的肠道膀胱还很超卓的保健成效,是合适所群食用的一种保健性中药。桃胶是天然绿色食品,暂无发现桃胶的副效果,不过怎么说桃胶也是一味药,孕妈妈、经期女性好不要服用。

桃胶的药用价值

桃胶虽然在中国的古代医书就详细的记载,说明这种桃胶可以治疗人类的血淋和石淋等病症,但是现在的社会中,用桃胶来治病的人群并不多见,人们大多会把它当作一种美容制品。桃胶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不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出色的美容功效。

1.治石淋作痛:桃木胶如枣大,夏以冷水三合,冬以汤三合和服,日三服,当下石,石尽即止。(《古今录验方》)

2.治血淋:石膏、木通、桃胶(炒作末)各半两。上为细末。每服二钱,水一盏,煎至七分,通口服,食前。(《杨氏家藏方》桃胶散)

3.治产后下痢赤白,里急后重?痛:桃胶(焙干)、沉香、蒲黄(炒)各等分。为末。每服二钱,食前米饮下。(《妇人良方》)

4.治虚热作渴:桃胶如弹丸大,含之咽津。(《千金方》)

5.治糖尿病:桃胶,用微温水洗净,放在小锅内煮食,随便加些调味盐类亦可(但不要加入甜味)。每次服一至二两。(《草药验方交流集》)

6.治疮疹黑,发搐危困:桃胶煎汤饮之。一方水熬成膏,温酒调下,无时。(《小儿卫生总微论方》桃胶汤)

桃胶的吃法

吃法①:桃胶皂角米羹

桃胶皂角米羹

材料:皂角米、桃胶、玫瑰酱各一勺,红枣6颗。

做法:

1.桃胶和皂角米分别清洗后用清水浸泡,我浸泡了8个小时,8小时后把桃胶、皂角米简单冲洗后放进砂锅里,加上6颗红枣。

2.砂锅加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2个小时就煮好了,期间要时不时的搅拌一下,别糊锅了。

3.碗里加1勺玫瑰酱,趁热把煮好的桃胶、皂角米倒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吃法②:桃胶银耳糖水羮

桃胶银耳糖水羹

材料:桃胶15克,雪梨1个(300克),冰糖30克,银耳5克,

做法:

1.桃胶5克,清水1000毫升。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6-8小时至软涨。

2.再细心将泡软的桃胶外表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3.银耳用清水泡20分钟变软后,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巨细的丁。

1/2页
桃胶的药用价值桃胶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