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推荐这5种食物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没有食欲,肠胃功能也相对来说减弱,对于食物的消化能力大不如前,很容易就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对于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那么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回事呢?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山楂、柑橘、杨梅等酸味食物

孕妇出现早孕反应以后通常会想吃酸的食物,可以给孕妇吃一些酸性的水果比如山楂,柑橘,杨梅等,能够增加胃酸的分泌,不仅能够止呕,还能促进消化,增强食欲,这些水果的制品比如话梅也有同样的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素有助消化和利尿的功效,还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可以适当多吃。

3、葡萄

葡萄中的果酸成分丰富,而且还含有促进消化的氨基酸成分,果酸不但能促进消化,还可以预防孕妇出现便秘的情况。

4、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中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鲤鱼

鲤鱼对孕妇来说是很多的止吐食物,在出现早孕反应时给孕妇做清蒸的鲤鱼不但营养丰富,让孕妇有食欲还可以促进消化。

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回事

孕妇消化不良是一种孕期的正常反应,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如果不严重是不需要担心的。

孕期的消化不良主要是由于孕妇体内孕激素的影响,孕激素含量增加,会导致胃肠蠕动减弱。胃酸的分泌减少,自然就会消化不良,同时,子宫的增大还会压迫胃部,也妨碍了消化活动,这些孕期的身体变化是造成孕妇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准妈咪如果发觉自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必过于担心,可以吃一些酸梅之类的食物来止呕,还能增加食欲。

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

1、消化不良包括恶心、呕吐等症状,孕妇消化不良出现呕吐症状较轻的,不必进行治疗,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如果是妊娠反应孕吐,可以吃些柑橘、杨梅等水果及其制品,因为这些食品含较多有机酸,能刺激胃壁分泌腺,增加胃酸,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肠胃道蠕动和增加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1/2页
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