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草莓吗 孕妇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孕妇,作为我们家庭当中,重要的成员。不管是在食物上,还是在生活上都是要进行格外关注的一个对象。今天我们所要谈的就孕妇能吃草莓吗?孕妇吃草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草莓吗

1、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常吃草莓对人体骨骼、皮肤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2、常吃草莓能使脑细胞结构坚固,对脑和智力的发育很有帮助。

3、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帮助消化,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的重金属,帮助人体排毒,提高免疫力。

4、孕期很多妈妈都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出现,这是维生素C的缺乏。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更可以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1、不建议食用非当季草莓,通过暖棚种植出来的草莓都含有一定的激素,对胎儿并不利。

2、孕妇食用草莓要注意适量,少量食用问题不大,但不能大量食用。

3、草莓的挑拣需要平整的,形状怪异的不要选择。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草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不能食用畸形草莓。

4、因为草莓是低矮的草茎植物,即使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还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所以,草莓入口前要清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5、刚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6、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7、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8、草莓性凉,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孕妇,吃草莓每次食用10颗即可。

1/2页
孕妇能吃草莓吗草莓怎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