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通草怎么吃下奶快 通草怎么做

很多人对于通草能帮助下奶都有一定的了解,可是具体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帮助下奶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通草怎么吃下奶快、坐月子吃什么好以及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通草怎么吃下奶快

1、通草鲫鱼催乳汤

原料:活鲫鱼1条,通草6克。

制法:先把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加入通草一同煮成鲫鱼汤。食用时吃鱼喝汤,每天喝2次,连喝3-5天,汤宜淡一些。

催乳小秘诀:鲫鱼具有利水、通乳的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搭配在一起煮汤不仅可以提高催乳效果,还利于产妇身体复原。

2、通草猪蹄催乳汤

原料:新鲜猪蹄1只,通草3克。

制法: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沙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先用急火,水开后改成慢火,煮1-2个小时。每天喝2次,连续喝3-5天。

催乳小秘诀: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具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以利水通乳汁,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通乳效果好,还可促进产妇尽快康复。

关于通草下奶的方法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好。一起看一下吧。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吃什么第一阶段

第一周是产后新妈妈排恶露的黄金时期,同时产前的水肿以及身体多余的水分,也会在此时排出。因此,第一周暂时不要吃得太补,以免恶露排不干净。

中医师建议主食可以猪肝为主,一天约吃300公克。猪肝性温味甘苦,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脂肪、铁、维生素B1、B2、烟碱酸以及维生素A。其功效能够补肝明目、补益气血。

坐月子吃什么第二阶段

第二周恶露逐步削减。色彩和第一周相较不那么鲜红。别的,产后会伴随腰酸背痛的症状,传统上所谓吃什么补什么,因此,主张可食用麻油腰花减轻腰酸背痛的不适。在炒麻油腰花时能够加入杜仲,进步功效。因为杜仲性温味甘,是顾筋骨和强肾的药材。

1/2页
坐月子注意事项通草怎么吃下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