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可以吃橘子吗 橘子皮还有这种功效

在日常上生活中橘子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之一,橘子有美颜,排便等功效。橘子的皮还可以晒干泡水喝。那么就会有人会问怀孕了可以吃橘子吗?橘子有哪些功效呢?橘子皮泡水有什么功效呢?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怀孕可以吃橘子吗

怀孕初期,准妈妈们多会出现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这是由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而引起的。由于酸味能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

1、橘子常与柑一起被统称为柑橘,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多吃橘子有很到好处。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橘子同时还有美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并且大量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橘子中也不含有任何孕妇禁忌的有害物质。因此孕妇是可以吃橘子的。孕妇吃橘子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增进食欲,又能加强营养,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

橘子好吃,但也不能多吃

2、橘子本身性温,但因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过多吃桔子后产生的大量热量不能及时转化为脂肪贮存,人体活动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时,就会造成体内热量供过于求的状况,引起肌体功能的紊乱而出现舌干燥、咽喉痛、便秘等现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多吃桔子会上火"。吃橘子过多有引起结石的危险。吃完橘子后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的伤害。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孕妇可选择一天吃1-2个优质橘子为宜。处于孕后期的孕妇,2天以上吃1个橘子为宜。

3、孕妇到后期比较容易便秘,所以还是少吃的好,如果喜欢那个味道的话可以吃橙子,柚子也不错,柚子还是清火的,而且这两样含的营养成分比桔子还高。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1.橘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2.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橘子

3.服药忌食橘子

4.忌鲜橘皮泡茶饮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桔子可谓全身是宝,其果肉、皮、核、络均可入药。桔子的外果皮晒干后叫“陈皮”(因入药以陈的药效好,故名陈皮),而桔瓤上面的白色网状丝络,叫“桔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

美容

桔子的维生素C含量是高的,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消除疲劳

桔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高,柠檬酸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

桔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果胶还可降低胆固醇发病的机率。

1/2页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橘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