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月子里吃什么好 忌食六种食物

2.桃子

桃子是月子期佳水果之一,因为它可以保护肺部,润肠通便,滋养女性身体,帮助排便。但是新妈妈每天要控制食用数量,每天只可进食1-2个,否则会引起腹胀,反而会带来不适。

3.橄榄

想提高奶水质量,让宝宝更聪明吗?吃点新鲜橄榄吧!橄榄吃起来略酸,可以提高食欲,清热去燥,解毒止渴,非常适合新妈妈食用。

4.樱桃

樱桃非常适合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可以补气补血,调节肠胃,保护脾部健康,帮助消化,对于四肢无力、腰酸背痛等不适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5.猕猴桃

猕猴桃中的VC含量很是丰富,特别适合剖腹产女性食用,具有提高免疫力、下奶、利尿、解热等功效。但因为猕猴桃属于凉性的水果,新妈妈要先用开水烫一烫再食用,且不能食用过多,以1个为宜。

6.荔枝

荔枝备受不少女性喜爱,也可以在月子期少量食用,在保护肝脏、补血补气上有明显的效果,但新妈妈不可食用过多,否则会诱发低血糖。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1.应忌生冷食品。特别是夏季,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糖、冰淇淋、冰镇饮料及和拌凉菜、凉饭等,这些生冷食物将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容易损伤脾胃,不利恶露排出。

2.应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3.应忌过硬不易消化食物。产妇身体虚弱,运动量小,如吃硬食或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应忌食过咸食物。因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易造成浮肿,并易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5.应忌营养单一。产妇不要挑食、偏食,做到食物多样化,粗细、荤素搭配,广而食之,合理营养。

6.应忌食过饱。由于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不仅会影响胃口,还会防碍消化功能。因此,产妇要做到少食多餐,每日平时3餐可增至5~6餐。

结语: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会影响到孕妇的产后恢复,要是坐月子没有做好的话,就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上文详细的讲诉了月子里吃什么好,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以及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2/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