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孕妇吃吃些对宝宝有益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一直都是备受人们关注的群体,孕妇的饮食健康很重要,那孕妇吃什么好呢,有朋友会问孕妇能吃番石榴吗,在孕期哪些东西孕妇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孕妇是可以吃番石榴的,番石榴不只是有着柔软的肉质,并且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而且还有营养,番石榴的果实里面含有了丰富的醣类、蛋白质以及维他命,还有磷、钙以及铁等营养成分,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多出了三倍,是人们身体摄入维生素C的一个很好的来源,所以说孕妇是可以适量的吃些番石榴的。

番石榴可以说是各种水果之冠,含有了丰富的维生素C的营养成分,可以提高人们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有利于人们血管弹性的提高,可以把胆固醇分解成硫化物并且排到身体的外面,从而对于血管有清洁的作用,有利于营养物质的运输以及更好的促进了人们大脑的发育。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

1/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