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藕吗 吃藕竟有这些好处

孕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类人,她们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健康都很重要,那孕妇平时可以吃莲藕吗。吃莲藕有什么好的功效呢,莲藕的家常做法有哪些,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藕吗

孕妇可以吃藕的,没有什么影响的。这个是属于凉性的食物,是可以凉血止血的,这个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吃的,不影响的。

莲藕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1、强健胃粘膜

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2、预防贫血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贫血的情况,这时可以吃些莲藕, 因为莲藕可以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3、改善肠胃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单宁和黏蛋白质,而单宁具有消炎的作用,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4、止血

莲藕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一定疗效。对血热引起的出血也有疗效。另外藕粉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

莲藕的做法

一、素炒藕片

材料:藕,葱,姜,盐,鸡精。

做法

1、藕削皮洗净后切薄片,放水中浸泡3分钟,将葱白、葱叶分别切成碎,姜切细丝。

2、锅中热油,分别放入葱白碎和姜丝炒出香味,将藕片倒入锅中,翻炒片刻后分次加入清水。分别放盐跟鸡精,起锅前撒入葱叶碎即可。

二、芝麻藕丝

材料:藕一节、鸡蛋1个、蒜3瓣、蒜苗1根、干红椒、花椒适量、白芝麻、面粉、白醋少量、植物油500ML(实耗少量)、姜、盐少许、香油。

1/2页
莲藕的做法莲藕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