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

孕妇的饮食问题一直都是大家较为关心的话题,如何进补、如何吃都有很多的说法,可是如果吃多了该怎么办呢?健胃消食片孕妇能不能吃?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孕期吃什么助消化以及如何缓解孕妇消化不良。

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

好不要食用

健胃消食片的成分是太子参、陈皮、山药、麦芽(炒)、山楂。功能主治: 山楂、麦芽消食化积,主治消化不良、不思饮食、脘腹胀闷等症; 陈皮行气导滞,具有运脾健胃之功效;太子参、淮山药可健脾益气, 补而不燥,主治脾胃虚弱,食少倦怠等症。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故孕妇还是不宜用为好。但如果胃部消化不良特别严重的时候,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的。

所以说孕妇好是不要食用健胃消食片,如果是非要食用,也得在医嘱下服用,不可自己乱用药哦。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帮助孕妇助消化的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期吃什么助消化

菠萝

吃了过多的食物而引起腹胀消化不良,此时不防来点菠萝,因为菠萝中的蛋白酶的含量非常的丰富,可以起到一个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菠萝中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预防便秘呢?当然了如果你平时对菠萝过敏的话,则不建议你选择这个方法助消化了。

果醋

果醋具有调节胃液的酸度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糖和脂肪转化成对人体有用的成份的,更有利于减肥,促进血液健康。所以,如果吃撑了之后,就来杯果醋或者果醋饮料都是不错的选择。

木瓜

研究发现木瓜中丰富的木瓜酵素具有帮助促进肉类蛋白质分解的作用,因此对于准妈妈而言,饭后吃点木瓜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等问题,再者其对防治胃溃疡,肠胃炎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饭后吃点木瓜不仅可以帮助孕妇解决积食问题,还能有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哦,但是要注意的是,凡事要适量,吃多了不一定有好处的。

苹果

众所周知,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便秘时吃点苹果能缓解便秘,腹泻时吃点苹果又有收敛止泻的作用。所以无论是饭前,还是饭后,适当吃点苹果对促进消化,补充孕妇所需营养素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西柚

西柚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果胶,同时吃起来酸甜可口,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专家认为西柚可促进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了如果想让西柚发挥出更大的助消化的作用的话,我们建议在饭后适当吃点西柚。

酸奶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可减少肠道产生的毒素,对于准妈妈来说不仅可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利于补充营养素,以减少胃肠道黏膜的伤害。

1/2页
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孕期吃什么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