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能吃栗子吗 这些东西别多吃

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他们对于饮食的选择都是比较慎重的。因为哺乳期的妈妈需要提供奶水给宝宝,因此选择合适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这样也才能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可以食用板栗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哺乳期能吃栗子吗

答案是可以的。板栗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与优质蛋白等。并且,哺乳期的妈妈通过食用板栗,达到通乳的效果。

喂给宝宝的奶水,妈妈们容易流失营养,而栗子富含丰富的钙钾元素,有益于她们的身体健康,宝宝们通过母乳,还可以补充适量的矿物质,对宝宝的骨骼健康发展提供了帮助。

板栗富含钙钾元素的同时,还含有烟酸。而宝宝们通过奶水也可以获得适量的烟酸,烟酸可以促进宝宝们的神经系统发育。栗子富含的纤维素,对哺乳期的慢慢还有滋润肠胃,排毒通便的功效,从而保持肠胃的健康。

板栗的好处

1、治疗口腔溃疡

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等等毛病,那么适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情。

2、可以强筋壮骨

中医方面认为板栗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酸软的情况,服用板栗之后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3、治疗糖尿病

板栗之中含有丰富并且柔软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糖尿病患者缓解病情。

4、能保健脾胃

每天早晚的时间段中将风干之后的生板栗直接放入嘴巴之中咀嚼,等到完全变成浆液之后慢慢的咽下,这样能够将板栗的功效发挥到大,对于保健脾胃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除了直接生吃之外,也可以将板栗和粳米一起熬粥,这样制作而成的板栗粥,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患者由于脾胃虚寒所引起的慢性腹泻情况,消化不良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1/2页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栗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