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 孕妇上火竟是它所致

现在冬季阶段也是进入了一半,天气也是越发寒冷干燥,这时孕妇上火是冬季里常见的症状,孕妈妈需要及时降火调理,以免危害到胎儿健康。那么,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

水果类

1、梨

梨本身质脆多汁、清甜爽口,孕妈妈平时如果适当的多吃一些梨的话,不但能够起到清热利尿的效果,而且能够清心润肺,镇咳止痰。梨还有治疗妊娠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等功效。

2、 柚子

柚子的果肉性寒,还有清热的作用,同时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准妈妈们来说,还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3、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痔疮便血等症状具有不错的疗效,适量的无花果对于孕妈妈度过一个无火的孕期是很有帮助的。

4、火龙果

孕妇在孕期期间长时间因为进补一些比较旺盛的食物,导致了火气旺盛,其实这样过于肝火旺盛的进补是不对。孕妇进补固然没错,但也适当调整下清淡适宜,以及一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也是需要补充了。而对孕妇降火的食物中,例如一些蔬果就很好,苹果、火龙果等等都很好。其中富含的含有钙、磷、铁、钾、钠、镁对孕妇来说都有很好的帮助。

蔬菜类

1、芹菜

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肺、胃、肝经,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对于高血压、眩晕头痛、目红痈肿等均有良好的疗效。

2、白菜

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对一些肺热咳嗽、便秘者是非常有效的。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大白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有帮助。

3、莴笋

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排毒去火功效显着。莴笋具有清热化痰、泻火解毒、利气宽胸的作用,胸膈烦热、咳嗽痰多、脘闷食少、乳汁不通、大小便不利者食后都有效,对儿童来说,还能起到帮助长牙、换牙作用。

孕妇降火的禁忌有哪些

1、忌盲目去火。一般说来,上火分为虚火和实火两种。如果孕妈是虚火的话,可用滋阴去火的食物来降火。切忌用去实火或实热的食物去降火。如果孕妈是实火的话,也应避免使用凉性大的食物。比如凉茶、莲子心,这类食物容易损伤女性阴气。你可以选择用绿豆水、菊花茶等不易损耗阴气的食物来进行食疗。

1/2页
孕妇上火的原因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