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 孕妇上火竟是它所致

2、忌吃苦瓜。虽然,像苦瓜这样的苦类食物可以解热降火,消除疲劳。但是苦瓜性寒,苦瓜中含有的一种叫奎宁的物质,可刺激宫缩,给孕妈带来流产的风险,因此孕妈也不宜吃苦瓜。

3、忌吃樱桃。很多女性都喜欢吃樱桃,且樱桃含有丰富的营养,比如,富含铁、磷、钙、镁、钾、维生素A、B、C等。但是,樱桃属于温性食物,吃过多不仅容易导致上火,还会增加肠胃的额外负担。尤其是妊娠上火和糖尿病孕妈更要少吃。

4、忌吃花椒。花椒性属热性,孕妈上火了一定不要吃。吃了不仅会加重上火的症状,还可能损伤胎气,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孕妇上火的原因是什么

1、饮食不当

孕妇上火跟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喜欢吃辛辣、油腻、温补类食物,不喜欢喝水,这就容易上火。因此,孕妇应该吃的清淡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有助于预防上火。

2、情绪不稳定

孕妇的情绪不稳定,波动过大,或是不够冷静,急躁易怒,动辄为一点小事大动肝火,都会引起上火。

建议:孕妇一定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控制并缓解不健康的情绪,保持稳定、乐观、良好的心境。平时可以多听听轻缓的音乐、看搞笑的书籍或漫画,或者跟朋友倾诉自己的郁闷,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宣泄出来。当然和丈夫、家人的彼此交流沟通谅解也很重要。

3、睡眠不足

孕妇如果经常性熬夜,睡眠不足,同时生活作息不规律的话,内分泌就会紊乱,容易上火。另外,23点还不睡,就相当于强迫你的肝脏再继续运作,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这也会导致情绪烦躁、上火等症状。

建议:孕妇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好是23点就能进入深度睡眠,保证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中午有条件好小憩一会。

结语:孕妇在冬季上火可以说是很人都碰到过的事情,这里提醒大家冬季是上火的高峰期,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多喝水促进身体健康。必要的时候可以出去散散心,情绪上也是影响上火的关键因素。

2/2页
孕妇上火的原因孕妇冬季上火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