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吃什么奶水多 奶水不足多吃这些食物

生产之后,很多新妈妈都会担心自己的奶水问题,害怕奶水不够而无法喂饱宝宝。这时,妈妈们可以通过食物的摄取帮助补充奶水。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奶水不足怎么办以及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喂奶吗。

吃什么奶水多

一、豆腐

豆腐不仅是老百姓餐桌上一种为常见的食物,更是一种具有生津润燥、益气和中、清热解毒,哺乳期女性吃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

别看豆腐是非常常见的食材,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小。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吃些豆腐,以帮助乳汁的分泌。下面这些食物也是可以帮助乳汁分泌的哦,一起接着看一下。

二、莴笋

莴笋俗名叫“生菜”是一种富含各种营养素的食物,民间常用莴笋同其它食物作为催乳食疗方进行食用。

三、豌豆

豌豆即日常所说的青小豆,是一种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豆类食物,特别是其中的磷含量更是居于各种食物之首。中医认为豌豆具有利水便、解疮毒、通乳等功效。

四、虾爬子

研究发现虾爬子中富含各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物质,特别是对孕妇、小儿的发育具有一定的帮助。不过生活中某些人对虾爬子过敏,因此不建议食用。

五、茭白

茭白是一种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特别是其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更是居于各种食物之首。中医认为茭白性甘冷,具有防烦渴、催乳等功效。

六、通乳草

通乳草是民间有名的催乳食疗方,《本草纲目》中记载,“乳妇食之而促乳汁分泌”。

七、鲫鱼

鲫鱼也是一种非常适合产后女性食用的食物,其具有促进伤口愈合,促进乳汁分泌等作用。

哺乳期的时候,家里会做很多的有营养和有助于下奶的食物给新妈妈们食用。在哺乳期若是发生奶水不足的话,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看一下。

1/2页
哺乳期奶水不足怎么办吃什么奶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