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吃它的3大好处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华云的时候更要注意了,怀孕的时候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怀孕的时候可以吃香蕉吗,怀孕的时候吃什么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怀孕可以吃香蕉的,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同时,香蕉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较好的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1、预防高血压:香蕉内含有丰富的钾,可帮孕妇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良好食物。

2、防止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孕妇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3、有效控制孕期体重:很多人把香蕉当做减肥期间的主食来源,体重超标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些香蕉,以增加胃肠的饱足感,把体重控制在适当范围内。

怀孕吃什么好

1.1、新鲜的瓜果蔬菜

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蔬果分为两类:一类维生素C含量高,一类维生素A含量高。维C高的蔬菜和水果有甜瓜、草莓、花菜和青辣椒。

1.2、多吃粗粮

少食精制的米、面,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这点,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1.3、多吃谷类、花生

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1.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

怀孕的时候人体大量的缺乏营养物质,所以在怀孕的时候每天都要吃鸡蛋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1.5、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1/2页
怀孕吃什么好怀孕可以吃香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