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六种水果助产妇恢复

解释:其实,多数产妇坐月子期间本来就动得少,肠蠕动不如往常,青菜水果等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通便。青菜只要煮熟了吃,少吃苦瓜等比较寒性的,基本没问题。而且,蔬果中还含有大量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这些是吃多少肉都补不来的。产妇易出汗,新陈代谢旺,适当多喝水可防体内水分流失大于摄入量出现脱水,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2、民间还流传一种说法,称产妇坐月子不能吃盐。

解释:只要不是妊娠高血压等病理性产妇,普通产妇无需“忌盐”;相反,出汗量太多的产妇还应适当补充盐分,以防体内缺钠出现低血压或头昏。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要根据妈妈自身体质来判断:

1、寒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色苍白,怕冷或四肢冰冷,口淡不渴,大便稀软,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2、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荔枝、龙眼、苹果。

3、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1、清洁头皮法

将药用洒精75%隔水温热,再以脱脂棉花沾湿,再将头发分开,后后左右擦拭头皮,然后稍用手轻轻按摩一下头皮,再以梳子将脏物梳下来,此方法可让头部气血畅通,保持头脑清新。 

2、姜皮煲水洗头

中医说:用晒干了的姜皮煲水洗头,可去头风,专家解释说“姜有驱风之效”,不过此方法,要提前几个月开始着手准备,将每次做菜的姜皮存储下来,晒干,否则难以足够在坐月子期间使用。

3、香茅煲水来洗澡

怕储姜皮麻烦,也可改用香茅,客家人不用姜,产妇坐月子都是用香茅煲水来洗头洗澡,效果与姜一样有具有驱风驱寒之效。

结语: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会影响到孕妇的产后恢复,要是坐月子没有做好的话,就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以及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2/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可以洗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