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菜好 孕妇吃这些食物益处多

怀孕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在怀孕的时候,吃什么菜是比较好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孕妇吃什么菜好、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以及孕妇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吃什么菜好

1、萝卜

萝卜含维生素C比苹果高6倍,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糖化酵素等,可以防治夜盲症、胆结石,十分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但如果萝卜与水果同食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孕妇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但千万不要和水果同食。

2、菜花

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菜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

3、茭白

茭白又称菱笋,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

用菱白煎水代茶饮,可防治妊娠水肿。用茭白炒芹菜食用,可防治妊娠高血压及大便秘结。(怀孕期间必不可少的6种微量元素)

4、野菜

野菜是孕妇的又一营养佳品。野菜不仅以其污染少或无污染而优于田园蔬菜,而且具有营养及食疗双重作用。我国营养学家对我国近100种可食用的野菜进行分析,发现野菜中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纤维素及多种矿物质,其营养价值颇高、味道别具一格。更为可贵的是野菜的防病保健作用显著。

孕妇常吃上面这些菜是非常好的,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孕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1/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什么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