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海苔吗 孕妇吃些对宝宝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孕妇可以吃海苔吗,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吃什么可以保胎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海苔吗

正常来说,怀孕能吃海苔的。

对准妈妈的好处:海苔中的纤维含量高,吃海苔可以促进准妈妈的肠胃消化和吸收。而且,海苔中的铁可以预防妊娠贫血,海苔中的藻胆蛋白则可以降血糖,海苔中的藻朊酸还可以排毒素。

对胎儿的好处:海苔中的钙可以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海苔中的铁可以预防胎儿贫血。但是准妈妈不要吃太多的海苔,因为制作海苔的时候还会添加酱油、盐等,太重口味,吃多了对自身和宝宝都不好。

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1、芦荟

怀孕初期应慎食芦荟。这是因为芦荟在体内分解后产生的芦荟大黄素,对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所以如果一次服用芦荟过多,就有可能引起消化道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出现便血,严重者还可能引起肾脏功能损伤。芦荟还能使女性骨盆内脏器充血,促进子宫的运动,怀孕初期进食芦荟容易引起腹痛,出血量增多,甚至造成流产风险。除此之外,芦荟外用时也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出现红肿、刺痒和疼痛等不适。因此,孕妇在孕初应慎食芦荟。

2、怀孕初期孕妇应不吃或少吃螃蟹。

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普通人一次吃太多对身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孕妇吃螃蟹更应该适量。建议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螃蟹。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不能吃蟹脚。

3、怀孕初期孕妇吃应视乎身体情况进食薏米。

在一些医学文献中,记载了薏米可能会对孕妇造成的不良影响:《实用中医学》将薏米列为忌食伤胎之物。《本草经疏》将其列为“妊妇禁用”。《时病论》中记载“清汤之槐花,去寒之姜、桂,利湿之米仁……皆为犯胎之品,易误投,医者不可不敬俱乎”等。虽然目前孕妇进食薏米导致流产的病例尚未有报导,但为了保险起见,孕妇好还是咨询医生意见后,适量进食薏米。

1/2页
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孕妇可以吃海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