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孕妇都能吃

女人重要的时刻就是做妈妈的时候,成为了孕妇那就不是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了,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那么大家知道孕妇可以吃什么吗?孕妇不能吃什么呢?孕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孕妇能吃什么

一、好的补叶酸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怀孕初期孕妇需要的叶酸含量比正常人高出了好几倍。因此孕妈妈都要给自己补充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比如:红枣、空心菜、菠菜、菌类植物等这些都是孕妈妈们补充叶酸含量的不二之选。另外,充沛的叶酸不仅能够让胎儿茁壮发育,还能够有效的控制孕妈妈们的妊娠反应哦!

二、好的保胎补血蔬菜

大多数女人在怀孕阶段,都会面临自己贫血的状况,尤其是到了怀孕后期,妈妈们的贫血症状就会越发明显。因此,孕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菠菜。不过,菠菜中有一种草酸特别容易让胎儿吸收,但只要妈妈们事先用水焯一遍,就能够有效的避免草酸被胎儿吸收。

三、好的预防早产流产的食物

在女人怀孕早期,流产的几率是很高的。因此,孕妈妈们就可以多吃一些鱼类食物。因为鱼中含有的蛋白质、胶原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都是十分惊人的。并且经过研究发现,鱼类食物不仅能够补充孕妈妈身体需要的营养素,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胎儿流产。由此可见,鱼类是孕妇补品的佳选择。

四、好的零食

很多孕妇妈妈,都很喜欢吃零食那么这时,妈妈们可以家中准备一些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零食。这样可以满足妈妈们的零食欲望。

五、好的补钙食物

由于胎儿发育的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有些孕妈妈体内的钙含量可能已经满足不了胎儿的需求量了。因此,妈妈们就要多吃一些钙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虾皮、洋葱、燕麦、骨头汤、牛奶、豆腐等这些食物。然而,这些食物也是孕妇补品佳的选择哦!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孕妇切记,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1/2页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孕妇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