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山楂片吗 吃山楂要注意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那孕妇能吃山楂片吗,吃山楂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孕妇在怀孕期间吃什么对胎儿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山楂片吗

山楂及其各种果制品,虽然酸甜可口,但是孕妇还是慎吃或不吃为宜。

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怀孕期间,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孕妇的肠胃功能有所下降,多食山楂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山楂可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孕妇大量进食山楂有可能诱发流产。因此,孕妇需慎食山楂。

吃山楂的注意事项

1、山楂不宜与猪肝同食,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二者同食,使维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山楂与猪肝不宜同食。

2、山楂与含维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黄瓜、南瓜、胡萝卜等果蔬中均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与山楂同食,会破坏分解山楂中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故不宜同食。

3、山楂与海产品不宜同食,海产品中均含有的丰富的钙、铁、碳、碘等矿物质和蛋白质,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与海产品同食,会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会导致便秘,引发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所以不宜同食。

4、山楂与维生素K3相克,维生素K3为止血药,山楂为活血药,其含有的维生素C不利于维生素K3的止血作用。

5、处在换牙期的儿童不宜多食山楂,会损伤牙齿,对儿童牙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

6、山楂有促进妇女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妇多食山楂,会引发流产的危险,故不宜多食。

孕妇可以吃什么

1、紫菜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河鳗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1/2页
孕妇可以吃什么孕妇能吃山楂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