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胡萝卜吗 孕妇吃这些有好处

在我们生活当中胡萝卜也是比较常见的,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孕妇能吃胡萝卜吗,孕妇吃胡萝卜又有那些好处呢,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胡萝卜吗

孕妇可以吃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胡萝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胡萝卜汁还可以祛斑美白,以下就介绍胡萝卜对于孕妇的好处。

孕妇吃胡萝卜的好处

1、可防止皮肤干裂

β胡萝卜素在人体中化转化为维生素A,再加上胡萝卜原本就拥有的维生素A,这两种营养素能够增强上皮组织的完整与生长,促进胶原细胞的合成让皮肤水嫩漂亮、防止肌肤干裂。

2、可以调节孕妇的免疫功能

胡萝卜的多种营养素与抗氧化成分,皆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胡萝卜中所含的木素质更具有提高有机体免疫力的功能。

3、可以预防孕妇的感冒

研究显示当体内的胡萝卜素不足时,呼吸器官如支气管等部位的黏膜会变得较脆弱,容易罹患感冒。

4、有效预防孕妇便秘

其实每一种蔬果中多少都包含一些纤维质,所以都具有预防便秘的效果,胡萝卜也不例外。如果你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加蜂蜜或其他蔬果打成的综合果汁,可以减少它的味道。

5、可以促进孕妇新陈代谢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B群,让它具有减压、恢复疲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为你的减重计划加分。

孕妇吃胡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孕妇在食用的时候还是有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如胡萝卜不能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一起食用,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重要的好不要生食。

1、孕妇吃胡萝卜的时候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这会破坏维生素C,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2、胡萝卜不适宜吃得过多。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孕妇不宜多吃胡萝卜。

3、还有一点,食用时不宜加太多醋, 以免胡萝卜素损失,所以如果凉拌胡萝卜加太多醋,其实是不利于保留胡萝卜的营养物质的。

4、孕妇咀嚼的时间不要太短,因为胡萝卜里面含有的一些营养素是不溶于水的,随意不是非常好消化,孕妇要慢慢咀嚼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孕妇不能吃什么

1、酒

我们都知道怀孕的人是不能喝酒的,这是因为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为宝宝的健康,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好也不要吃。

1/2页
孕妇不能吃什么孕妇能吃胡萝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