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晚期可以吃螃蟹吗 孕期饮食注意这些

孕妇的饮食不仅是关乎着孕妇的身体健康,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孕妇吃什么和不吃什么都是有很多讲究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孕晚期可以吃螃蟹吗、孕妇补钙吃什么以及孕妇缺钙的表现有哪些。

孕晚期可以吃螃蟹吗

孕妇是不宜食用螃蟹的,不管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螃蟹对于孕妇是有一定的危害性的,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1、吃螃蟹易动胎气

螃蟹性寒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使胎动不安,起到动胎的作用,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孕期不宜吃大量过于寒凉的食物,否则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导致流产。

2、螃蟹体内易残留寄生虫

螃蟹体内易留有寄生虫,如果蒸煮不熟,寄生虫就会进入孕妇体内,对胎儿不利。而且有的螃蟹在饲养过程中使用大量的催生素喂养,其中有激素成分,这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都不利。

3、高蛋白、高胆固醇的危险性

螃蟹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变质腐烂,误吃了死蟹,容易造成腹泻、呕吐等症状,这对孕妇来说是极其危险的。而螃蟹的高胆固醇,会使孕妇胆汁的胆固醇含量增高,易造成胆汁排泄不畅而淤积。如果胆汁逆流到胰管,将造成胰酶提前激活,诱发胰腺炎。所以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一定要禁止吃螃蟹,而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病患者、过敏体质和肾功能不全患者也同样不适宜吃螃蟹。

怀孕时候好是不要食用螃蟹为好。怀孕期间容易出现的就是缺钙的现象,常补充钙质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好处。

孕妇补钙吃什么

1、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3、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

1/2页
孕妇补钙吃什么孕妇缺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