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晚期可以吃螃蟹吗 孕期饮食注意这些

4、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及莲子等。

孕妇若是缺钙的话,身体都会有哪些反应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孕妇缺钙的表现

1、小腿抽筋

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容易发生。但是,有些孕妈咪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注意:孕期抽筋并非都是缺钙惹的祸!)

2、牙齿松动

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咪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

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你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也许你该警惕起来了。

4、关节、骨盆疼痛

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结语:对于孕妇来说,吃螃蟹并没有什么好处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好是不要吃螃蟹。孕妇若是缺钙了。很容易出现小腿抽筋以及关节、骨盆有疼痛感。这是就可以吃些胡萝卜、鸡蛋或者是豆制品等,来帮助补钙。但是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

2/2页
孕妇补钙吃什么孕妇缺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