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备孕检查项目有哪些 备孕期间的食谱推荐

2.营养存储要充沛

怀孕早期胎儿的营养都来自于子宫内膜,这些都需要女性怀孕之前营养的准备补充。为了有个健康合格的身体去孕育宝宝,孕前要合理搭配饮食,多食用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例如肉类、蔬菜、豆制品、水果等等。

3.避免接触放射物

接触有害物质不仅影响女性的健康,怀孕后更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怀孕前女性一定不要接触铅、汞等放射性物质,如果之前接触过,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体内是否有超标物质,如果超标,则先要远离有害物质范围,等身体指标正常后再孕育宝宝。

4.谨慎用药

在备孕期间好不好吃有些药物。药物也是造成胎儿畸形的一大原因,它们通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儿,尤其是受孕后的三个月里,更易受到药物的影响。母体内蓄积的药物成分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女性在备孕的几个月前就要谨慎用药。

5.未准爸爸少穿紧身裤

怀孕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优生优育是夫妻双方的责任。研究发现,男子常穿紧身裤会使睾丸温度增加,使得生精的功能减弱。作为一个合格是丈夫,需要妻子一起为备孕做好各项准备。

6.喝酒后不入卧室

酒后不同房,因为酒精会影响染色体和基因,进而影响胎儿的发育健全,严重可致智力低下、兔唇、腿短等多种疾病。因此,酒后如果不小心怀孕,一定要咨询医生这个孩子是否可以留下。

备孕食谱

1、温补鹌鹑汤

食材: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做法: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

2、黑豆糯米粥

食材: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即可。

3、杞子二肚汤

食材: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鱼肚3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猪肚洗干净、切片,鱼肚发开,与枸杞子一同放在锅中,加上清水适量煮至二肚熟后。可饮汤、吃肚及枸杞子,也可使用调味料拌服。

4、花旗参雪蛤

食材:雪蛤、黄酒、纯净水、花旗参、姜汁、冰糖、白酒。

做法:将雪蛤用黄酒泡发4小时后,再用温水浸泡至完全发胀,用牙签或镊子仔细挑出杂质;将姜汁与白酒混合在一起,过雪蛤去腥味后,备用。后将花旗参切成薄片,与雪蛤、冰糖、纯水放在一起用文火炖煮4小时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备孕的检查项目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在备孕期间注意的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好坚持锻炼身体,这样有利于预防感冒、咳嗽等疾病,以防怀孕时胎儿产生畸形。不抽烟喝酒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2/2页
备孕注意事项备孕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