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0种方法能缓解产后抑郁

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人会有产后抑郁的现象发生,这些人总会整体闷闷不乐想东想西的,那你知道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吗?患有,产后抑郁症的时候又有哪些好的调理方法呢,产后抑郁症吃什么才有助于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神经性抑郁

这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之一,多数产妇以往有神经病的病史,在分娩后原有的不良情绪体验加重、身体不适、情绪不稳、易发脾气、睡眠不安等。

2、内因性抑郁

这一症状也属于产后抑郁症的常见症状,主要发病于分娩后2周内,表现为激动、情绪低落、焦虑、无助感、无望感、恶感、担心养不活所生的孩子、严重时会担心孩子在世界上受苦而出现杀害婴儿的行为,然后自杀。

3、第三日抑郁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还包括第三日抑郁,患者往往是初产妇,发病于分娩的三天内,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情绪沮丧、焦虑、失眠、食欲下降、易激怒、注意力不集中、持续数日后症状可自行缓解。

产后抑郁症的调理方法

1.等待产后忧郁的自愈

产妇在产后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总会形成平衡,而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2.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

3.注意自我的心理调适

在有了孩子以后,年轻妈妈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抱着坦然的态度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而忘记烦恼。

4.夫妻间要换位思考和彼此理解

有了孩子,丈夫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妻子要理解丈夫;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孩子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交流。

5.产后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

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6.休养中适度增加运动

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

7.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当孩子安然入睡时,产妇不要去洗洗涮涮,而是要抓紧时间闭目养神。

1/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