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这样做及时预防产后抑郁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烦躁、崩溃的时候,不能及时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会严重影响个人生活和工作,产后新妈妈在情绪上的调控尤为重要,不然很容易引起产后抑郁。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哪些呢?产后抑郁怎么办?产后抑郁症的预防有哪些?

产后抑郁顾名思义就是新妈妈在产后出现的心理情绪,包括紧张、压抑、恐惧、内疚、疑虑等,有少数患者会产生离家出走、绝望、自杀或伤害孩子的极端想法和行为。无疑产后抑郁是危险的,那么了解产后抑郁也是至关重要的,产后抑郁的具体表现在症状有以下几种。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脾气暴躁:患者可能会对别人的儿女或自己的婴儿感到暴躁,而发泄对象通常是自己的伴侣。

2、抑郁:患者会长时间感到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早上或入夜时分情况会较为严重。有时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3、焦虑:患者会经常因为害怕不懂照顾婴儿而感到焦虑,同时又担心婴儿的健康。

4、出现思维障碍、迫害妄想、有自杀的意念或企图,甚至出现伤婴或自杀行为。

5、疲惫:一般产后的女性亦会感到疲惫,但产后抑郁的患者会疲惫至认为自己患病。

6、食欲不振:患者通常没有心情进食,但有时会透过暴食来宣泄压力,不过过后又会因肥胖而感到内疚和不安。

7、失去兴趣:患者对以往的感到享受事情失去兴趣,会觉得无聊,从而失去对日常生活或活动的意向。产后抑郁患者时常感到反应迟钝,将简单问题复杂化,主动做某事的积极性下降,对生活产生反感情绪,失去信心。

8、失眠:患者一般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9、不能应付生活:患者会觉得不够时间用,事情亦做得不好,但失去动力改善有关情况。

10、内疚:患者会因为自己患病而增加家庭压力感到内疚,亦会因用负面角度观看事物而自责。

产后抑郁怎么办

1、产后抑郁症治疗之营养疗法

一日三餐的丰富营养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食物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等对人的精神健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缺乏某一营养物质,也有可能引起心情暴躁的抑郁倾向。所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鱼、粗粮等能有效缓解产后抑郁。

1/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