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这样做及时预防产后抑郁

2、产后抑郁症治疗之体育锻炼

适当的锻炼可以改善人的情绪,放松心情,同时可以多出去晒晒太阳,有利于体内抗忧郁物质的分解、吸收。尤其是产后出现抑郁的患者,对外部很少接触。经常去森林呼吸新鲜的空气,也是放松心情很不错的选择。

3、产后抑郁症治疗之工作疗法

很多产妇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是因为难以恢复生育前的正常生活,生育过后,一直都只是照顾小宝宝,没有私人的时间,那也可以通过工作治疗的方法,让患者的注意力转移开来,避免患者出现自责自罪的情况,让患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这对产后抑郁症的调节治疗是非常有益的。

4、产后抑郁症治疗之心理调节

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对患者的心理进行调节是非常重要的。产妇出现了心境低落、郁郁寡欢的情绪心境,也就需要对其进行较好的心理调节,帮助患者尽可能的避免抑郁症的症状持续发展。

针对患者出现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对其采取心理疏导的方法,消除患者的心理顾虑,帮助患者建立起健康的心理状态,也就能够很好的抵抗抑郁症的困扰了。在这个心理调节治疗的过程中,也是需要患者丈夫和家人们的支持和鼓励的。

产后抑郁症的预防

1、提高认识

将产后抑郁的书放在床头,其实每个产妇都知晓或多或少有关产后抑郁的知识,但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进入产后抑郁了,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些莫名的空虚、失落或不开心时,不妨翻翻书,看看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同时,让家人也一起看看,这样可以及时防范,避免症状加重。

2、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产前通常来说都会准备一些胎教的音乐,这些音乐主要是为了肚里的孩子。产后,不妨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时不时通过音乐来缓解自己心中莫名的失落感,找回自己的存在感,同时放松自己,赶走疲倦。

3、足够的休息

心中无事,自然睡觉安稳。孩子晚上吃奶可能会打断睡眠,所以更要能够学会随时想睡都能睡得着,这样才能保持足够的休憩。切莫无事遐想,只会徒添烦恼,慢慢走向抑郁。

4、保持一份淡定的心情

孩子出生前,全家都围着自己转,走哪都是重点保护对象,一旦孩子出生之后,发现一下子自己变得不重要了,马上就会产生诸如:原来自己就是个生产的机器而已,产品出来了,机器也就没有人关注了,诸如此类的消极情绪。一旦产生这种情绪,产妇可以直接同丈夫半开玩笑式的提出来,切莫放在心里发酵。

总结:产后新妈妈脾气暴躁、焦虑、食欲不振、出现思维障碍、迫害妄想、有自杀的意念或企图,甚至出现伤婴或自杀行为的是一定要注意这可能是产后抑郁。出现产后抑郁要及时就医,在产前可以多提高自己对于产后心理的认识,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保持一份的淡定的心情,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婴儿的健康。

2/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