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怎么坐月子不落毛病 坐月子要注意这些饮食

分娩后坐月子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女人以后的身体健康,所以坐月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怎么坐月子不落毛病?产妇如何坐月子?坐月子吃什么好?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坐月子不落毛病

子期间首先是需要注意避免感染的风寒的,因为风寒感染是会引起的比较的严重的月子病的,感染风寒整个人的体质就会开始下降的,严重的是会导致的多方面的障碍性的问题的。之后需要注意的下体的卫生情况的,避免感染的细菌导致的妇科炎症的可能的,平时还是需要注意休息的,尤其是不能够过度的劳累的,但是过度的慵懒也会导致的长胖的可能的,所以需要注意劳逸结合的。

在中国古人讲生完孩子就要坐月子,也就是说要在床上休息。产后的两周内,除了吃饭和上洗手间以外,其他时间一定不要乱动。不要随意走动,若常坐或起身走动,可能引起其他病变。月子里面要少爬楼梯,能不爬就不要爬,不然将来腿关节不好。因为在产后身体的每个器官都发生了变化,月子里腿脚动多了,将来腿脚会有影响。所以产后尽量做简单的活动,在平地里行走。

产妇如何坐月子

1、注意休息

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就进入坐月子阶段,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但也要注意不要整个月都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产妇就应该下地走动,活动身体,有助于产后恢复。

2、注意子宫恢复情况

产后要注意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观察恶露的颜色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恶露应由红变白,量由多渐少,气味由血腥味到无,一般一个月后恶露应排净,若恶露不净或出现异常,就要及时看医生。要记得在产后6-8周后去医院做产后检查。

3、保持精神愉快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4、合理安排饮食

产后的前几天,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兼顾哺乳,因此,需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考虑到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配合自己的口味吃一些小零食或给菜肴调调味,以增进食欲。

5、保持清洁卫生

从产后的第二天起,产妇可以和往常一样,正常地梳头、刷牙、漱口。梳头会使你的血液通畅,有助于提神。如果你的牙龈有点问题,可以先用纱布包住手指漱口,可活血通络、牢固牙齿。

6、适当锻炼身体

坚持在月子里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做一些产后体操,可以很好地恢复体质、体型。

7、绝对避免性生活

女性的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的创伤,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产妇身体的全面恢复需要约两个月的时间。产妇好通过产后检查判断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后,才开始性生活,并且在产后1年内好采取避孕措施,为子宫全面康复提供时间。

1/2页
坐月子吃什么好产妇如何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