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六大原因

女人在怀孕期间,一家人都是很重视的,孕期也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便秘成为了很多孕妇头疼的事情,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孕期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孕期便秘的危害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关于孕妇便秘的相关情况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多吃蔬果杂粮

在怀孕之后,饮食上面就会选择利于宝宝吸收营养的食物了,但是精制的食物会引起孕妇便秘,所以孕妇在平时的饮食上,不仅要考虑到孩子,也要从自身考虑,多吃一些利于排便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也要适当吃一些。

2、多吃高纤维食物

在孕期口味应该清淡些,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造成孕妇排便困难,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比如芹菜、苹果、萝卜、香蕉,这些都是有助于消化,助促进排便的食物。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正常有规律的排便,可以让孕妇感觉轻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了便意,有效的促进排便。

4、坚持每天适度身体

很多准妈妈担心活动过多会影响胎儿健康,但其实适当的活动对胎儿和孕妇都是有好处的,缺乏运动也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准妈妈每天可以适当散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有助增强胃肠道蠕动。

孕期便秘的原因

1、孕后激素发生变化

其中孕激素增多,从而导致肠胃平滑肌的张力降低,排便发生困难。

2、随着孕期的增加

子宫开始压迫结肠,使肠内粪便的速度减慢,排便也就开始变得不正常。

1/2页
孕期便秘的原因孕妇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