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面粉吗 妊娠期怎么吃健康

妊娠期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多准妈妈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若是患上妊娠糖尿病的话,饮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面粉吗、妊娠期糖尿病食谱有哪些以及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面粉吗

首先要清楚一点,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是可以每天摄入一定量的面食的。但是糖尿病饮食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平衡膳食和控制糖分的摄入,也就是在总热量操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还有蛋白质摄入齐全,以便获取均衡养分。

可以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生果如蜜柚、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质挑选富有蛋白质的如瘦肉、牛奶、鱼类等食品;主食好挑选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是都要注意摄入的饮食量,控制好热量,以便安排饮食,少吃多餐,尽量吃高纤维食物,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

妊娠期糖尿病食谱

经典食谱1

早餐:煮鸡蛋50克、小米粥50克、牛奶220克。

早点:豆腐脑250克。

午餐:拌黄瓜80克、炒绿豆芽200克、二米饭100克、蒸扁鱼100克、虾皮菜秧榨菜汤150克午点:梨100克。

晚餐:青椒肉丝130克、芹菜炒肉130克、二米饭100克、三丝紫菜汤110克。

晚点:西红柿150克。

其他:色拉油25克、盐4克。

经典食谱2

早餐:酱蛋50克、豆浆200克、麦麸面包50克。

早点:柚150克。

午餐:二米饭100克、丝瓜鸡蛋汤100克、白斩鸡50克、苦瓜炒肉丝125克。

1/2页
妊娠期糖尿病食谱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