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吃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四、用大蒜头磨擦止痛,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六、龙宫口腔调理剂,直接涂在龋洞和牙龈上即可。或取龙宫口腔调理剂,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药

1、对于吃消炎药的效果都不太好,因为消炎药没有对准引起牙龈肿痛的真正原因,作用只集中在牙炎红肿部位,没有抓住病发根源起作用,造成效果往往不佳,消炎药吃多了,对身体有副作用,还会产生耐药性。

2、普通性的牙龈发炎,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上火或平时的生活节奏的错乱引起的,没有口腔健康的实际影响能力,只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买点消炎药就可以了。

3、蛀牙引起的牙肉肿痛,这是口腔内部的健康问题,吃药是不能解决本质问题的,要从根本上解决,进行根管治疗沉底根除病变组织,在结合饮食调节,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温热的食物。

4、牙周疾病引起的牙肉肿痛,这是棘手的口腔疾病,要进行手术根管治疗进行根除,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牙肉肿痛的。

总结:只要我们注意平时的口腔卫生,多少吃水果,多热水我们是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哦,所以我们大家平时一定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出现类似情况可以吃一些消炎药,实在不行可以到牙所诊治哦!

2/2页
牙龈肿痛怎么办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