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注意事项 孕妇需要注意这些食物

每个女性都会有做妈妈的一个过程,有幸福、难过等。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一个新的生命。在等待新生命到来的同时,孕妈们的饮食健康尤为重要。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我们来看一下!

孕妇注意事项

1、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类似传染性肝炎等患者。尽可能不用药,病毒和药物均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2、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选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洗洁精。

3、孕期充足的睡眠很重要,睡眠期间,孕妇的脑下垂体产生的荷尔蒙会促进胎儿生长。妊娠早期,此时睡姿可随意,选择舒适的体位。妊娠中期,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若准妈妈羊水过多或者双胎妊娠,应以侧卧位睡姿舒服些。若孕妈妈觉得下肢沉重,可选择仰卧位,用枕头稍抬高下肢。妊娠晚期,此期宜采取左侧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对减轻子宫对孕妇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腹式呼吸可以将氧气传送给胎儿,将一小靠垫放在背后,伸直膝盖,,全身放松,把手放在肚子上。开始做腹式呼吸,吸气,直至肚子膨胀起来,吐气时,缓慢而有力地坚持到后,将体内的空气全部吐出,记得吐气时要比吸气时用力,慢慢地吐,坚持每天做三次以上。

5、孕妇应远离电磁污染,看电视时要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手机、电脑、微波炉等,能不用就不用。暖气刚停的时候, 它可产生电磁场,对孕妇和胎儿都存在危害故而准妈妈不要睡电热毯。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要选择中性的水果,苹果、葡萄、柠檬、香蕉、甘蔗等。热性的水果要少吃,可以搭配汗腺的水果,比如西瓜、柚子、梨等。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

1/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