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水肿怎么办 7种方法缓解孕期水肿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情况,有些人会有孕吐但是有些人没有。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很多孕妇会有身体水肿的现象。那么孕期水肿怎么办?孕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孕期水肿吃什么好?

孕期水肿怎么办

1、按摩小腿

腿部水肿的时候我们通过按摩能缓解腿部的水肿。自己没有事的时候可以适量按一按,到月份大的时候可以让家人帮忙每天按摩。经常进行按摩的话还会减少孕期腿部抽筋的现象。

2、多休息

需要久站、久坐工作的孕妈,水肿情形会比较严重。孕妈好每工作1小时,休息10~15分钟,换换姿势,活动一下双腿。

3、适当的散步

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好每天都进行一些运动,散步就是一种比较缓和的适宜孕妇的运动。散步的时候能锻炼到腿部的肌肉,促进人体内静脉血的回流,对防止出现水肿的现象有极好的效果。

4、临睡前抬高双腿

孕妈在临睡前(或午休时)抬高双腿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

5、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6、注意适度活动

水肿的现象是因为子宫变大之后压迫了静脉血管到导致的,所以长时间不运动的孕妇跟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在孕期孕妇好保持适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还能促进胎儿的成长,在生产的时候也能减小痛苦。

7、控制盐分的摄入

孕妇每日盐分的摄入量应不超过6克,这是由于怀孕后身体对盐分及水分的调节功能下降,因此高盐分的食物孕妇尽量少吃。并且营养不良也会造成水肿,因此孕妇应注意蛋白质与铁的摄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例如肉、蛋、奶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

1/2页
孕期水肿怎么办孕期水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