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水肿怎样缓解 这些小妙招孕妈必学

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身体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很多人的戒指因为水肿无法取出,家里的鞋子也因为水肿全部都穿不上了。水肿给孕妈带来的困扰还不仅如此,那么孕期水肿怎样缓解?有什么好的办法呢?今天的文章中就有答案哦!一起来看看!

孕期水肿怎样缓解

1、按摩小腿

腿部水肿的时候我们通过按摩能缓解腿部的水肿。自己没有事的时候可以适量按一按,到月份大的时候可以让家人帮忙每天按摩。经常进行按摩的话还会减少孕期腿部抽筋的现象。

2、多休息

即使不是孕妇,在久坐或者久立之后也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当我们坐着或者站着达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记得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活动一下。

3、适当的散步

散步可以锻炼到全身的各个部位,不要因为身体感觉疲惫就躺着不动,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使得水肿更加严重。每天散步一小会,就可以达到不错的去水肿效果。

4、临睡前抬高双腿

孕妈在临睡前(或午休时)抬高双腿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

5、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6、注意适度活动

水肿的现象是因为子宫变大之后压迫了静脉血管到导致的,所以长时间不运动的孕妇跟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在孕期孕妇好保持适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还能促进胎儿的成长,在生产的时候也能减小痛苦。

7、控制盐分的摄入

怀孕了之后孕妈们对于盐分的调节功能会不如孕前,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内要避免吃高盐的食物。否则盐分摄入过多,也会造成身体水肿的,这点非常重要哦!

1/2页
孕期水肿的原因孕期水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