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恶露反复什么原因 这样吃帮助恶露排出

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在生产之后就会开始排恶露,一般需要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排干净。在生孩子之前准妈妈们要准备大量的产妇卫生巾,供这个阶段使用。但是如果恶露老是排不干净,反反复复的是什么原因?一起了解一下!

恶露反复什么原因

1、组织物残留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

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2、宫腔感染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

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3、宫缩乏力

在产后产妇会有宫缩的一个动作,从而帮助恶露排出。但是如果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没有很好的恢复,或者是心情不佳、营养不良,都可能会导致宫缩乏力,恶露不断。

恶露没有排干净怎么治

如果超过时间恶露仍然没有干净,妈妈们可依照以下几个步骤,按部就班,处理恶露排不干净的问题。

1、如果情况不严重,或者出血量不是很多,暂时没发生异常情况的话,可使用缩宫剂和抗生素。

2、如果情况严重或发现有胎盘残留的情况,应在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实行清宫术,将残留物清除干净以促进宫缩。

3、如果残留物滞留时间过长可在B超下实行清宫术,尽量一次清除干净。排除感染、胎盘残留等病变,恶露不绝可用民间验方或中药治疗。

4、如果已经超过了6周的时间还是有恶露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建议及时的到医院妇科去进行检查,看看是什么问题导致,尽快的治疗。

另外如果还没有到6周的时间,但是恶露有非常明显的异味,那么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治疗上面要遵医嘱,抓紧治疗,不要拖延,防止病情加重。

1/2页
恶露反复什么原因恶露没有排干净怎么治